close
對於普萊亞的鋼琴生涯有著絕對影響力的人,除了作曲家布瑞頓之外,就是鋼琴家霍洛維茲。普萊亞與霍洛維茲堪稱忘年之交,相差44歲,普萊亞也是霍洛維茲最後一位入室弟子;事實上,普萊亞還是最後一位聽見霍洛維茲琴音的人。

「我記得那時,他想教我拉赫曼尼諾夫的《鋼琴協奏曲》,但我想學習布拉姆斯的鋼琴曲,那天因為飛機非常晚才到紐約,我就沒打給他報平安。」普萊亞說,隔天他打電話過去,才知道霍洛維茲跟妻子擔心了整晚,「不知道為什麼,他改變主意,願意聽我彈布拉姆斯,還叫我找時間過去,只要能讓他聽,我當然每天都有空。」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濾水器 光頭水



var _c = new Date().getTime(); document.write('');

普萊亞回憶,不知道為什麼,他隱隱有些擔心,「後來我去了他家,他只對我講著莫札特,分享他對莫札特的感受,然後他坐到鋼琴前,演奏了李斯特改編巴赫的《清唱劇》,那種琴音上的華麗、神祕與超凡脫俗,充滿弦外之意,一生難忘。」

普萊亞說,那一天很奇特,他第一次看到霍洛維茲在他面前把鋼琴琴蓋輕輕放下,就這樣關了琴。那天晚上普萊亞離開之後,隔天霍洛維茲就辭世了。

這兩位鋼琴家在八○年代互相豐厚著對方的音樂靈感,普萊亞將他當時正在進行的莫札特協奏曲介紹給霍洛維茲,讓霍洛維茲晚年終於破例演奏了莫札特;而霍洛維茲則引導普萊亞認識拉赫曼尼諾夫和李斯特,讓普萊亞也破了例,在他的演奏和錄音中納入兩首拉赫曼尼諾夫和李斯特的鋼琴作品,至今仍為樂壇佳話。

(中國時報)

過濾器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濾水器 水世界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



  •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
  • 專業 過濾器、濾水器水世界、魚池過濾器、地下水處理、濾水器設備、水塔前置過濾器、軟水機、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。
  • 水世界生活館:http://www.liang-huei.idv.tw
  • 光頭水生活館:http://www.base-dealer.com/filter
  • Email:free.huei@msa.hinet.net
  • 服務專員:陳先生09131414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oneol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